中心新闻

发布时间: 2023-04-28

“励商·经世”拓展行第八期┃企业参观:珠海华润银行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增进同学们对银行业就业岗位的了解,借助实地调研帮助同学们逐步构建对未来的就业规划,4月27日下午,专硕教育中心组织师生赴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校外导师李殷弘所在的华润银行珠海分行新香洲一级支行进行“励商·经世”拓展行的参观交流活动。



新香洲一级支行副行长李殷弘、九悦支行邱娟梅行长对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银行工作人员热情地带领同学们参观支行大厅,讲解各岗位工作性质和内容,通过参观支行内的智能设备,让同学们感受到华润银行在数字化、智能化方面的转型实践。



随后,新香洲一级支行的廖国旺行长,王硕、李殷弘副行长,九悦支行邱娟梅行长为同学们介绍了华润银行的发展历程、特色金融业务及后续发展规划,并与同学们进行座谈交流。

交流中,同学就华润银行的主营业务以及业务盈利结构如何、人才培养体系如何进行提问。邱娟梅和王硕专业地解答了银行的揽储牌照决定了它的收入主要以利息收入为主,同时,银行风险管理基本的理念是收益覆盖风险,追求的是较高收益的可控风险,现在各大银行正朝着提高综合收入占比进行转型升级。王硕和李殷弘先介绍了华润银行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然后向同学们指出拥有基础的运营业务经历,如柜员、大厅经理是非常必要的。一方面基层的一线工作有利于同学们培养相关业务能力和基础技能,在将来的工作中以过硬的专业能力获得客户的信任;另一方面,可以在一线的工作中确定自己的发展倾向,比如是个金业务更适合自己,还是公司业务与自己更匹配。

廖国旺对此次交流活动进行总结,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够保持积极乐观的坚强心态和不懈进步的学习精神,要注重提升综合能力打造过硬职业素质,同时,更要以“合规零容忍”的银行人态度立身立业。



实践拓展行,飞扬鸿鹄志。通过此次参观交流,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华润银行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积极的公司文化,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使同学们对银行岗位及相关工作有了更全面而深入的了解,对于同学们即将进行的择业、就业提供了经验借鉴,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