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首页» 师资队伍» 兼职/客座教授
兼职/客座教授
兼职教授
  • 李实
    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浙江大学共享与发展研究院院长,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院长、人的发展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曾三获孙冶方经济学奖、获第八届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2018 年全国扶贫攻坚创新奖等学术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并重的奖项。研究领域为发展经济学与劳动经济学,近年来的研究重点包括:收入分配、公共政策、贫困、劳动力市场。
  • Fransois Bourguignon,
    世界银行前副行长,法国著名经济学院,巴黎经济学院院长。 主要研究领域为收入分配、税收等。
  • Jim Psaros
    纽卡斯尔大学商业与法律学院副院长,澳大利亚知名的公司治理专家。
  • Friedrich Bock
    德国路德维希港应用科学大学国际管理咨询系教授、高级咨询师。
  • Peter P. Mueller
    德国GMBP(Gesellschaft für Managementberatung & Projektmanagement)咨询公司常务董事,德国AIESEC顾问委员会成员。 主要研究领域为:企业战略、组织开发、市场营销、IT及其销售等。
  • Graciela Chichilnsky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的起草人。 主要研究领域为气候变化、国际贸易与金融。
  • Stephen Nicholas
    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副校长、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为新制度经济学、经济转型国家的外国直接投资和子公司重组以及国际商业战略。
  • Scott Rozelle
    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农村教育行动计划发起人之一。主要研究领域为农村教育、农业政策、贫困问题等
  • 吴敬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宝钢经济学教席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经济改革的理论和政策、理论经济学、比较制度分析、现代公司治理。
  • 董晓媛
    加拿大温尼伯格大学教授,中国女经济学者研究培训项目负责人。 主要研究领域为发展经济学。
  • 潘家华
    中国社会科学院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主要研究领域为环境经济学、全球变化与世界经济、低碳经济。
  • 夏斌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 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金融政策
  • 张宇燕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 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政治经济学、制度经济学及公共选择理论。
  • 林伯强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为能源经济。
  • 尹艳林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局长。 主要从事年度经济计划制订、经济形势分析和宏观政策研究等工作。
  • 蔡继明
    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 主要研究领域为马克思经济学与西方经济学比较、价值和收入分配理论、地租理论以及土地制度和城市化。
  • 曲和磊
    幸福人寿副总裁。 主要研究领域为风险分析与控制。
  • 余钟夫
    供职北京市委研究室。 主要研究领域为区域发展、决策和战略研究。
客座教授
  • 方塔尼尼博士
    1992年毕业于巴西巴拉那公立大学工商管理专业,2014年他取得PUCPR教育学博士学位。方塔尼尼博士长期在巴西坎皮纳斯天主教大学从事经济学课程教学。同时,他也是巴西经济和教育领域考试中心的负责人。2007至今,方塔尼尼博士担任巴西坎皮纳斯天主教大学商学院院长。从2014年起,他成为巴西坎皮纳斯天主教大学商学院国际化认证中心负责人。目前,他正在致力于社会经济...
  • 黄佩华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University of Melbourne)中国学研究教授及当代中国研究中心(Centre for Contemporary Chinese Studies)主任。
  • 贾丁德·辛格博士
    出生于1963年12月,现任印度德里大学商学院院长一职,在印度德里大学有着25年以上的任教经验。他是一位敏锐的研究者,以对新兴商品期货市场的研究著称。在农业期货市场这一研究领域蓬勃发展时期,他是印度第一位取得农业期货市场博士学位的人。他也担任世界银行、亚洲发展银行和国际商品与衍生品交易所(NCDEX)的顾问。在NCDEX协会的NICR担任高级顾问时,他领导了...
  • 尼古拉博士
    出生于1954年4月24日,他于1981年在莫斯科管理学院获得了管理定量方法学的博士学位。尼古拉博士自2006年起成为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学院商学院院长。他是美国管理学会、美国国际商务学会、美国国际商业和技术协会的会员,以及国际期刊《管理和组织评论》的编委。尼古拉博士已经发表超过70篇学术成果,完成俄罗斯管理学发展项目中最大的教学资料服务项目,推动建立了17项...
  • 波诺马廖夫博士
    出生于1981年12月,拥有俄罗斯普列汉诺夫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他目前担任俄罗斯普列汉诺夫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此外,他是俄罗斯联邦教育和科学部大学毕业生和青年就业发展工作委员会的成员,同时也是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方法论委员会成员和国际期刊Littera Scripta的编委。波诺马廖夫博士至今已发表80多篇论文,前后承担5项管理和高等教育研究项目。波诺马廖...
  • Terry Sicular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收入分配、不平等问题、劳动力市场 。
  • Thomas Piketty
    法国巴黎经济学院(PSE)教授、创始人。2014年度最重要的经济学著作《21世纪资本论》的作者。托马斯·皮凯蒂教授闻名于其对财富分配与不平等问题所进行的基于历史数据和理论研究的长期开创性工作。2013年欧洲经济协会授予其Yrjö Jahnsson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