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发布时间: 2023-03-14

“金声·汇融”大讲堂第五期 | 齐保垒:区域执法差异与财务报表审计行为


3月10日上午,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珠海)和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商务与管理研究中心(珠海)联合主办的“金声·汇融”大讲堂在国际交流中心二楼百人报告厅举行。

本次讲座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会计与财务系教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人才——齐保垒教授为师生做题为“区域执法差异与财务报表审计行为”的学术讲座,由杨丹副教授和林志帆特聘副研究员主持。





齐保垒教授年轻有为、学识渊博,以其独特的研究角度,拓展了大家的学术思维。齐教授用数据和案例为在座师生解说美国联邦法官的构成对审计行为的影响,用样本统计和模型为大家证实了民主党法官占主导优势时,诉讼风险是审计工作考虑的重要因素。民主党法官比例越大,诉讼风险就越大,费用越多。





齐教授精彩的解说让在座师生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大家积极踊跃地就此研究在国内的适用、公司制与合伙制企业是否得出同样结论等问题提问,齐教授热情地一一回应,还运用了一些案例辅助大家理解。现场氛围轻松活跃,展现了大家对学术知识追求的热情。

此次讲座博得了满堂喝彩,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