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发布时间: 2023-05-25

“金声·汇融”大讲堂第六期|于春海:全球化下行期的世界经济困境


5月20日下午,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珠海)、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商务与管理研究中心(珠海)主办的第六期“金声·汇融”大讲堂在励耘楼A105举行。





本次大讲堂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第十三届民盟中央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于春海教授为师生做题为“全球化下行期的世界经济困境”的讲座。

于教授以近些年来世界经济的变化作为引入,向师生介绍了二战以来世界经济面临了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近年新冠疫情等严峻考验,并从全球化的转型和调整的视角,将其对当前世界经济所面临最大困境的思考娓娓道来,最终指出当前世界经济的最大困境在于缺乏协同解决全球性问题的政治意愿,多边协调和合作难以展开。





于教授讲授的内容丰富而又有深度,深入浅出的分享也让在场师生对世界经济以及全球化进程有了更深的理解。师生们全程聚精会神聆听完老师的分享仍然意犹未尽,与于教授进行了探讨与交流。本期“金声·汇融”大讲堂取得了良好效果,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