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发布时间: 2023-03-20

“弘文·尚德”成长营|第二届湾区“金声”杯英语演讲比赛


317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在励耘楼B310举办的第二届湾区“金声”杯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以数字经济引领新时代为主题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2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数字经济引领新时代为题,准备8分钟的备讲内容,进行演讲。即兴演讲环节,选手根据随机抽取的题目演讲,限时2分钟。选手们镇定自若、发音标准、表达流利、感情充沛,呈现了一场生动活泼的英语演讲秀。




经过个多小时的比赛黄薇菁同学脱颖而她地道的发音自信的状态给评委们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获得了本场比赛的一等奖韩金庭王冰清同学获得二等奖徐殊琬韦艺铭和张小龙同学获得三等奖白毅飞、陈妍、王咏婷、黄维纬、陈家利、张思路同学获得优秀奖。










点评环节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高度赞扬同时围绕提高演讲技巧丰富语言学习增强表达能力以及改进比赛内容等方面提出中肯建议




本次英语演讲比赛提升了同学们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和应用能力,拓展了国际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充分展现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