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发布时间: 2023-03-20

励商·经世·拓展行第六期┃就业指导:中信证券、天勤资产


3月17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举办励商·经世·拓展行系列活动,邀请校外导师中信证券华南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文园路证券营业部总经理张胜蓝老师,及珠海市横琴天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投资总监)刘竹女士,为2022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进行就业指导。




张老师强调秋招是最主要的选拔人才的时期,春招作为招聘人才的补录环节,人才需求量较少,因此,同学们需要抓住秋招机会。为了帮助同学进一步了解证券行业,张老师就证券行业发展现状、业务体系、财务指标等方面进行深入介绍。在求职建议方面,张老师通过四份真实简历向大家分析利弊,为大家完善自己的简历、突出个人特色提供了思路。如:展示与应聘岗位相应的专业证书;突出自身与岗位相关的实习经历,实习内容应量化展示;校园经历需和就业方向相关。张老师强调实习经历在精不在多,不同行业的实习经历会使企业担心求职者的稳定性。





随后,天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投资总监)刘竹女士从以下几个方面对私募基金管理行业进行了介绍:行业大致发展、投研体系及研究工作、岗位特质以及研究员日常工作。刘女士分享自己的行业经验,建议同学们在进入投资行业前要取得相应的证书,比如基金从业、CPA、ACCA或者参加司法考试等。其次,需要做好时时求知、日日挑战的心理准备。最后,根据自己的特性分析是否适合进入私募管理行业。公司需要数据敏感、能抗压、有逻辑思维、客观理性的人才,希望同学们可以从这些方面提升自己。

此次拓展行活动让同学们对证券和投资行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将来就业提供了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