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发布时间: 2022-12-16



“励商•经世”拓展行黄海平:大消费行业投资分析

 

12月1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在励耘楼B210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励商•经世”拓展行活动,邀请黄海平先生《大消费行业投资分析》的专题讲座。黄海平先生是广东温氏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上海珈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广州康盛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重庆百亚卫生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监事、广州茶里集团有限公司监事、广州同欣体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dfaa3e336dc77ce68ab61688c3c76e.jpg

 

黄海平先通过从终端消费增长承压、传统电商流量见面、全球消费需求国别分化以及原材料高价运行这四个方面分析了今年的消费情况,得出消费存在压力,但仍然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的结论。而后,他针对消费潜力目标人群、消费细分领域行业和重点渠道展开了更加细致的分析。对于消费细分领域行业,黄海平先生则着重选择了食品饮料、美妆个护、医美等行业进行了深入分析,并选用海天、华熙生物等典型例子加以说明。此外,黄海平先生介绍了当前的重点渠道——跨境渠道,并且通过行业现状、发展趋势以及投资策略对跨境渠道展开剖析。

黄海平先生还给出了短期和长期的投资关注方向。短期应该关注受疫情影响比较小的必选消费品和出海消费的投资机会,长期应该关注国家共同富裕目标下,中低收入人群的消费升级需求。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a75c2511647ff340a378d20e5a2e04.jpg

 

通过黄海平先生对大消费行业的投资分析,使同学们对当前的消费情况以及一些行业的投资情况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