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发布时间: 2022-10-06



弘文尚德”成长营百廿“经”声火相传

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迎新晚

凤凰山下,丽泽

一泓湖水,诗成流水上,情系落花间。

山海之隔百廿相逢

南国月明无负今日至,“经生”共此时

 

金秋九月,来自五湖四海学子带着千里相会的缘分相聚南国北师。为欢迎大家的到来,9月30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在珠海园区南国剧场举办2022级迎新晚会。晚会由国际商务硕士、金融硕士、会计硕士三个班的同学自编自演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国际商务与管理研究中心的老师们以及校外导师张胜蓝女士出席并观看演出。

 

_GED1334

 

/private/var/folders/6s/ptvf8z217311r2gyp54c41l4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21001153402/output_1.jpgoutput_1

 

开场节目是国际商务班带来的大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歌声清丽,形式多变,演唱者手中星光闪耀,带动台下的观众一起晃动手中的荧光棒。这一刻台上台下星河熠熠,让同学们想起考研路上追梦的日日夜夜,正是有了光的指引,最终拨云见日,雨过天晴。随着国际商务班级共同呐喊出那句“星河闪耀,北师你好”,全场热腾。“北师你好”正是对追梦的同学们最好的礼物。

 

/private/var/folders/6s/ptvf8z217311r2gyp54c41l4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21001152704/output_1.jpgoutput_1

 

考研的逐梦路上除了有坚定的信念外,还饱含着同学们对个性的张扬和青春的洋溢。国际商务班12位同学欢快的When We Disco》,代表着青春与热情,同学穿着怀旧风的花衬衣牛仔裤,眼周装饰着闪光亮片,跟着动感的节奏,在舞台上展示青春风采。

 

/private/var/folders/6s/ptvf8z217311r2gyp54c41l4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21001152838/output_1.jpgoutput_1

 

少年不惧征途远,圆梦之时终有光总会有一种理由,让你不远万里,漂洋过海。正如此刻的南国北师来自五湖四海的追梦者,他们跨越山河,漂洋过海,相聚于此。国际商务陈桂银和黄菁薇同学根据校园新生活的所思所感,改编歌词,制作校园生活MV,借用《漂洋过海来看你》的旋律,表达对新生活的向往与憧憬

/private/var/folders/6s/ptvf8z217311r2gyp54c41l4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21001152906/output_1.jpgoutput_1

 

互联网的发展,给不法分子提供了新型诈骗的手段。以此为背金融班同学凝聚心血编排小品——《反诈银行》。案件以银行为案发地点一群人煞费苦心用夸张的谎话避免了老人上当受骗,在场观众深受启发。

 

/private/var/folders/6s/ptvf8z217311r2gyp54c41l4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21001153134/output_1.jpgoutput_1

 

会计班打造了一个高品质英文配音节目《后妈茶话会》,同学们用自己的声音生动演绎了后妈们的恶毒心肠,标准的发音和饱满的情绪,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private/var/folders/6s/ptvf8z217311r2gyp54c41l4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21001153220/output_1.jpgoutput_1

 

华丽炫目的舞台,五彩缤纷的射灯,自由的灵魂,飞舞的创意,会计班7位女生用热烈的舞步展现青春的魅力与张扬绽放出最美的经管之花。

 

ffe90ac0222c3d3fe17ec6d2f8616ef

 

南国北师的盛夏是炽热的,在这里,夏天的风也许是丽泽湖畔荷花的味道,会计班同学一曲《夏天的风将同学们带回到夏天美好的回忆。《Five Hundred Miles》,简单的旋律在国商班李若菡极具质感的嗓音中流淌,就如歌词中所说“我已离家五百里”,令人不禁回忆起家乡,一如往日乍现。

 

a8452b3ed6f0e2091c9f9fd2ff62ee3

 

543d7c42d89ae76cdfa80283d3a6123

 

余音绕梁,三日不绝如山涧泉鸣,似环佩铃响,国商班一曲乐器演奏《红颜如霜》,仿佛带同学们穿梭时空,来到古时窗前,见证一段情感的流逝如霜,凝结过往,古筝和二胡的一丝一弦皆是故事。

 

c59d245f199e1a7f7d32f67c14e0600

 

仲鑫老师情真意切的歌声和专硕中心老师们流水般流畅、灵动的身姿让同学们在优美动听的歌曲绒花里,体会到韶华易逝,岁月情,留在时光里的是一代人的芳华。

 

b5c55ad0eb266d0d9c7f9d91b349beb

 

不忘来时初心,牢记当下使命。在喜迎北师大百廿华诞之际,金融硕士班的同学倾情献唱,同学们高吭嘹亮的歌声,激昂雄浑的气势,感染着台下的观众,每一个音符,每一句歌词都在表达着对师大的热爱与祝福,同时也传递了初心不改,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

 

c2a536c5e5f7eaedec237509b2e258d

 

跨越千里,赴山海之约

怀揣梦想,从师大起航

千秋育人薪火相传,甲子成双风华正茂。

愿师大学子初心不改秉火启航。

一路前行,不负热爱,不负青春。

也相信前路浩浩荡荡

奔赴万里征程、星汉灿烂!

桃红李白,芬芳馥郁,一堂济济坐春风,

愿少年,乘风破浪!

 

803962d419b040c9a6062b9efb3c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