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发布时间: 2022-09-06



梦想起航,踏歌而行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2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94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2国际商务、会计、金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珠海校区国际交流中心隆重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校外导师代表、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柴鹏、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戚聿东、湾区国际商学院院长孔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蔡宏波、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主任仲鑫、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胡海峰、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金融项目主任胡聪、会计项目主任杨丹,湾区国际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和国际商务与管理研究中心教职员们,在校学生代表以及2022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参加典礼。

 

03be5c0ab89a170bcf6be621528abbc

 

王守军副校长首先致辞,他向新生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及热烈的欢迎,他介绍北师大正在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勉励同学们一流的人才,要有一流的胸怀,一流的追求,一流的视野和一流的担当,他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胸怀祖国;二要学以求真,做思想者;三是能干肯干,做实干家;四是诚实守信,做老实人。

DSC_4967

 

戚聿东院长指出在这个数字经济成为全球经济增长新动能的时代,同学们应该培养扎实的学识和专业能力,以及具备大胆设想、小心求证、善于发现问题、科学分析问题并且解决问题的本领。同时他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希望同学们从理论到实践乘兴而来、满载而归,鼓励同学们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做“经邦济世、励商弘文”的栋梁之才

 

DSC_5015

 

校外导师代表柴鹏先生表示自己将充分发挥一名校外导师的作用,将多年的工作学习经验及社会经验与同学们交流分享。他建议同学们尽快融入并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也希望同学们在把握校园美好时光、享受学习带来快乐的同时,积极接触、了解社会,为迈向工作岗位打下良好基础。

 

DSC_5042

 

教师代表王升泉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期间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坚持体育运动,他祝愿同学们能够在研究生期间收获真挚的友情、感人的师生情以及浪漫的爱情,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个高端的应用型经管人才。

 

DSC_5091

 

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职业发展联盟理事长关皓也发来寄语,他分享了读研的收获以及工作的感悟,他勉励同学们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努力提升外语能力,广泛阅读各类书籍,尽早明确发展目标,希望大家能勇于追逐自己的梦想,未来的每一天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

 

新生代表林子萌同学表达了对研究生学习、生活的憧憬,希望能够尽早做好学术规划、职业规划,勤学苦思、善于思辨,实现自身价值,收获真知与人生的意义。

 

DSC_5177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2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校歌声中圆满结束。在师大百廿华诞之际,愿同学们梦想启航,踏歌而行奔赴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