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发布时间: 2022-09-06



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举行2022级新生专业说明会

 

为加强2022级新生对自身专业的认知,提高同学们专业的认同感,明确未来的学习生活目标,91日上午专业硕士教育中心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2022级新生专业说明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国际商务硕士项目主任仲鑫教授、国际商务与管理研究中心赵春燕副教授为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班做国际商务专业说明会;会计硕士项目主任杨丹副教授(线上)、副主任周卉副教授为会计专业硕士班做会计专业说明会;金融硕士项目主任胡聪慧副教授(线上)、副主任张德新副教授为金融专业硕士班做专业说明会。

国际商务专业说明会中,赵春燕老师从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与学分要求、培养模式与培养环节、学位论文、师资队伍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对未来两年的学习生活有了较为清晰的认知和规划。在答疑环节,仲鑫老师一一解答同学们的提问,并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充分利用在校的时间和资源,广泛阅读,打牢理论基础;第二,合理规划实习,找准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第三,学会管理自己。

 

1d559cf7d4aa6b42741659cc179bb77

 

会计专业说明会中,杨丹老师首先对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恭喜同学们恰逢北京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加入这个大家庭,意义非凡。杨丹老师接下来简要介绍了会计项目优秀的教师团队和前沿的课程设置,指出“注重学术素养,夯实理论基础,紧跟实务前沿”的理念,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研究生阶段,系统化训练知识,为以后的实务工作打好扎实的理论基础。周卉老师就同学们最关心的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建议同学们根据课程设置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和实践,同时,周卉老师根据经验,贴心提示同学们未来学习中各项任务的时间节点,希望同学们能够早筹谋、早行动。

 

会计专业

 

金融专业说明会中,胡聪慧老师通过“做事”和“做研究”两个方面,结合未来的就业岗位为大家的职业发展方向做出指导,希望同学们能够认识自我,发现自我,做适合自己的事。胡聪慧老师还表示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变化,同学们需要有不竭的创新能力、树立忧患意识,在未来的生活学习中保持持续学习的能力,不断提高个人综合能力。

金融专业

 

通过本次专业说明会,同学们对各自的专业有了具体的认识。各位老师在本次专业说明会中给予了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生活、学习以及职业规划等方面的建议帮助同学们明确了接下来努力的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