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发布时间: 2022-09-02



青春飞扬,梦想起航

                         ——2022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

为了帮助研究生新生增进同学感情、积极融入集体、增强班级凝聚力,9月1日上午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班、会计专业硕士班、金融专业硕士班的班主任带领同学们在珠海园区小足球场开展2022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02163217

 

素质拓展共设计5个活动,分别是“认识我是你的荣幸”、“排大小”、“数字传递”、“翻扑克”、“坐地起身”五个游戏。“认识我是你的荣幸”游戏是同学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做自我介绍,让大家快速、准确记住自己,增强了同学之间的熟悉度,使大家更快的投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02163326

 

“排大小”、“数字传递”等游戏则在“认识我是你的荣幸”的基础上进一步考察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有比赛,就有输赢,输的队伍在“惩罚”中展现自我,带给大家欢声笑语中,活动气氛达到高潮。

 

微信图片_20220902163335

 

微信图片_20220902163339

 

微信图片_20220902163420

 

“翻扑克”和“解手链”游戏,各个队伍绞尽脑汁思考解决方法,游戏激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创造和应变能力,使每个同学都获得了高度的参与感和成就感。

 

微信图片_20220902105043

 

微信图片_20220902163349

 

终极挑战“坐地起”游戏要求团队成员背对背围成一圈,相邻两个人手臂相挽,在手不撑地的情况下同时站起来,游戏中同学们紧紧相贴,奋力起身,用团结合作和不懈的努力勾勒出青春最美的画面。

 

微信图片_20220902163411

新生素质拓展是专硕教育中心“弘文·尚德”成长营的重要一环,此次破冰活动很好的化解了新生之间的陌生感,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增强集体凝聚力。“石以砥焉化钝为利”,只要同学们不畏艰难、勤于思考、勇于拼搏,一定可以释放青春的最高能量,冲刺到理想的最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