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发布时间: 2022-08-15



我院党廉同学在首届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数字经济与贸易案例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首届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数字经济与贸易案例竞赛由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于20224月发布征集与评选通告,旨在推进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数字技术应用与经济和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案例研究。

近日,首届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数字经济与贸易案例竞赛经过组委会以及相关专家的评选,我院2020级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党廉同学提交的案例ICT企业数字化转型绩效分析——以华为公司为例》获评研究型案例等奖。

ICT企业数字化转型绩效分析——以华为公司为例》基于数字经济的萌芽起源于ICT产业的发展,数字经济的发展伴随着ICT产业的创新的现状,ICT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绩效影响进行专题研究。并结合华为数字化转型的实例,详细探讨了其数字化转型的发展进程、转型动因和业务实践,并通过与中兴、爱立信的横向对比分析了其数字化转型的绩效变化,得出ICT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有效策略,并提出政府应该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政策扶持和引导,建设数字化基础设施,规范数字治理体系、加强数据安全保护的一些合理意见,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创造健康的生态环境。

此次竞赛,让我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拓展了新的研究视角,提升专业素养,增强实践能力。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精心打造的“弘文·尚德”成长营、“金声•汇融”大讲堂、“励商·经世”拓展行等平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学院的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