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发布时间: 2022-05-30



“弘文·尚德”成长营| 就业分享(三)

 

528日晚,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2020级国际商务硕士就业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邀请2020级王继锋——现就职于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杨文鑫——现就职于新智领道(北京)国际咨询有限公司、杜鹏宇——携程旅游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三位学长就2021级同学们关心实习、就业问题,为大家现身说法,分享经验。21级金融硕士研究生、会计硕士研究生、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参加享会。分享会由于雯老师主持。

王继锋介绍了进入券商和研究所的门槛和需要做的准备。他建议如果没有拿到暑期offer,可以投递日常实习,同学们可以事先了解券商岗位的要求,选择适合自己的赛道。

 

 

杨文鑫以“内卷失败”后的谋生之路为题,从个人找工作时间线的角度分享了求职的心路历程。分享中,她从自己在投递暑期实习的失败经验中反思出,自己在投递简历之前对职位没有明确认知和自身对职位中所需技能素质不匹配,告诫同学们在不断投简历的过程中,一定要反思自己适合什么样的行业和岗位,从而锚定同自己的目标。

 

 

杜鹏宇以自己的人力资源工作经验出发,向同学们详细剖析了写简历的必备内容和如何挖掘自己的亮点以及写简历时最忌讳的三个问题。同时,他和同学们分享了互联网目前和未来的就业现状,建议大家清醒的认识到就业的严峻性,提早准备。

 

 

答疑环节中,三位学长都从自身就业经验的角度为同学答疑解惑。本次分享会使2021级专业硕士们了解了学长的就业情况和就业经历,帮助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少走弯路,理清求职思路,更从容的找到与自己匹配度高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