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发布时间: 2022-04-26



弘文·尚德成长营| 就业分享(二)

 

4月23日晚,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教育中心主办、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校友会协办的职业发展联盟之职业发展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本次分享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邀请了位经管学院优秀校友分享职业发展经验。位校友分别是平安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首席策略分析师魏伟学长、工商银行内部审计局风险经理刘赫学长、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高级审计师柯晓莉学姐以及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银行部高级副总裁、保荐代表人潘可学长。出席本次分享会的金融项目主任胡聪慧老师以及会计项目主任杨丹老师21级金融硕士研究生、会计硕士研究生、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以及20级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在线聆听分享会。分享会由陈伟英老师主持

 

11

 

魏伟学长具体介绍了关于投行领域求职以及发展方向的情况,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以及工作中接触到的真实案例,分享了一些职场准则和心得。他指出,职场新人要有大局观念和团队意识,敢于担当、勇于吃苦,切勿过于计较眼前得失,需将目光放至长远,以平稳的心态做好本职工作。

 

12

 

刘赫学长详细向大家分享了毕业前、求职时以及工作后不同阶段需要做的规划,他强调,同学们需在毕业前尽早进行职业规划、明确就业方向,选择契合职业发展路径的实习刘赫学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别就工行岗位种类、发展路径及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13

 

柯晓莉学姐主要围绕求职路径、入职门槛、晋升机制以及具体工作内容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基本情况。她指出,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经历会让同学们有机会见识到不同的行业和业务。同时,她强调,职场新人在工作中要“多看”、“多问”、“多学”以及“多思考”,这样才能在职场中快速成长。

 

14

 

潘可学长详细介绍了投行的岗位职能、具体工作、入职门槛以及晋升路径,让同学们对投行工作有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强化个人专业能力,及时更新知识体系以适应市场规则的变化;二是要跳出舒适区,敢于拼搏;三是要发挥个人价值,保持积极上进的心态。

最后在答疑环节,校友们还就同学们关心的实习、秋招以及笔试面试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本次分享会校友们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各自行业的基本情况分享了自己职场工作的宝贵经验,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提供专业的指导还全面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以及行业现状,为同学们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带来了许多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