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2年麻省理工学院“前沿学科项目金融科技与商业分(Fintech with Business Analytics)暑期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量:



一、项目简介: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推出“前沿学科项目金融科技与商业分析(Fintech with Business Analytics)暑期项目”。该项目包括核心理论课程、前沿实践应用和案例分析研究等模块,让学生获取前沿的理论知识和行业动态,掌握丰富的商业分析应用实践案例和金融科技的技术创新案例。完成项目考核后学生将获得由官方教学团队签发的项目证书和成绩报告。

二、课程介绍

金融科技与商业分析项目包括核心理论课程、前沿实践应用和案例分析研究等模块,让学生获取前沿的理论知识和行业动态,掌握丰富的商业分析应用实践案例和金融科技的技术创新案例。

1. 授课形式

项目将通过在线直播形式展开,包括课程、答疑、实践指导、科研实践项目等模块。有别于传统在线网课的单一模式,金融科技与商业分析项目提供了丰富的实践项目和研究案例,学生在教学团队指导下完成个人项目、小组项目,教授们将对实践项目和研究案例进行tutorial在线指导,疑难问题一对一指导。包括R语言、代码实现、分析软件的实践运用等,将所学内容与前沿实践紧密结合,确保学以致用,全面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科研能力。

2. 教学团队

项目由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教授、研究员执教,他们在金融科技、商业分析、量化投资等领域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科研经历。核心成员包括

         Prof. Hui Chen, 他是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的教授,济金融系主任,在麻省理工学院教授金融学、商业分析的课程。他的研究重点是资产定价及其与企业融资的联系,分析不完全市场对创业融资和投资的影响,以及探索机器学习等分析工具与经济理论相结合的可能性。

         Prof. Alex Bravo,他是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的教授,教授商业分析,是智利政府的高级经济顾问。他的研究重点是金融科技对新兴经济体的影响,包括金融经济学、风险管理及投资组合等。

         Prof. Kogan,他是麻省理工学院的教授,同时也执教沃顿商学院。他的研究领域包括行为金融学与资产定价、投资决策和区块链技术等。

此外,还将有中英文双语助教全程指导协助。

3. 课程大纲

         ML revolution in finance  机器学习带来的金融变革

         Build a lending robot  建立一个贷款机器人

         Avoid the big trap in financial ML  避免金融欺诈陷阱

         Financial ML in economics  金融科技与经济学

         Quantitative investment with business analytics  量化投资与商业分析

         Predictive analysis  预测商业分析

         Blockchain  区块链技术与应用

         Original & new types of cryptocurrencies  原始和新兴加密货币

4. 实践应用/team project/tutorial

实践项目project和案例分析是项目中非常重要的部分。项目的tutorial部分将基于R语言、SQL和机器学习模型,带领学生设计商业分析在金融科技方面的应用案例包括建立贷款机器人投资组合与风险评估金融科技行业的前沿应用实践项目和分析案例。通过完整的实践和分析流程帮助学生掌握商业分析的技能及其在金融科技方面的应用

5. 日程安排

项目时间为2022年7月25日-8月19日,为期4周。每日直播时间为上午9-11点(北京时间)

共48学时,其中课程(Lecture)占比约50%,答疑及小组交流(Q&A)占比约15%,应用实践指导占比约35%(Tutorial & Project)。

三、 项目收获

通过项目考核将获得官方教学团队评定的项目证书、成绩报告,全面提升全球胜任力

优秀学生可申请教学团队的推荐信以及实验室研究助理、博士、博士后等机会,优秀的项目成果可申请科研论文指导项目

四、项目费用及申请

     费用:人民币 11900元/人,我院学生可获得300美金(2000元)的奖学金报名时直接减免。

     申请链接:https://jinshuju.net/f/NuLo0Y

     申请截止日期:2022年5月30

     项目咨询: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 尚老师 58802691,syh@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