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2年北师大经管学院与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农业与应用经济系3+2本硕双学位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2       浏览量:



 

一、  学校简介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简称UW-Madison,创建于1848年,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首府麦迪逊,是一所世界顶尖的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2021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41位,2021THE世界大学排名第49位,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65位。该校是威斯康星大学系统的旗舰学府,是美国大学协会和十大联盟创始成员,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大学。农业与应用经济系历史悠久,是美国应用经济学项目鼻祖,学术水平名列前茅。

 

二、  项目情况

经管学院经济、金融、工商管理、会计、国贸专业大三学生,根据当年培养方案要求,经过项目遴选,被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农业与应用经济学系录取的学生,第四学年可以前往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农业与应用经济学系,以非学位访问国际生身份(Visiting International Student Program,简称VISP)注册继续学习,修读农业与应用经济学系的本科及硕士课程。学生在获得北师大本科学位后可申请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农业与应用经济系的研究生项目进行学习。

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达到毕业及学位授予要求,颁发我校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达到对方院校毕业及学位授予要求者,获得对方院校的硕士学位。

 

三、  学习感受

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 夏

我认为在UW-Madison农业与应用经济系就读是一个性价比很高的选择。系里招生规模不大,但师资力量很雄厚,与老师课下交流的机会也很多,相当于是花公立大学的学费却有媲美私立大学的体验。相比于经济系,我认为应用经济系更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课程中既包括理论的推导与解释,也包括如何使用代码或统计软件实现理论模型,完成实证研究。年下来,我在实证的技术上长进很大,这也对我毕业论文的写作很有帮助。系里秉持的“大农经”的理念也能让我接触到农业、环境、发展等不同领域的内容及CGE等偏技术向的大模型。诸如机器学习等课程的开设也让我在未来能够有更多选择。

在Madison的生活也不难适应,生活成本也相对不高。城市年轻人居多,遇到的同学们也都很友善。学校运动风气浓厚,各种运动的场地都不难约到,尤其是冰雪运动相关设施非常齐全,值得体验。系里也经常组织集体活动,氛围很好,总体上同学们是在合作的基础上良性竞争。

总而言之,在UW-Madison农业与应用经济系就读体验很好。不论是想继续学术道路,还是想进入业界发展,抑或打算体验异国留学生活,北师大与UW-Madison合作的这个项目都是值得考虑的选择。”

 

2018工商管理专业 周祎扬

在麦迪逊的学习生活无疑是无比充实的,农业应用经济学的课程安排让我感觉能够从容应对且收获颇丰。虽然每天的课程时间不长,但每个老师不同风格的教学模式都让人耳目一新,在课堂上的高效率学习减轻了课后的许多负担。课后的作业问题虽然时而令我陷入沉思,但努力解决后就真的解锁了新技能。班里的学习氛围也十分浓郁,大家在课后会自发的组成学习小组互相分享自己的想法,一起解决课后问题。两个学期下来,不仅学习更新了许多经济学的基础知识,打好了理论基础,而且Stata,R,Python等等数据分析软件也基本能够熟练掌握。将所学运用于实际总是令我感到满足,虽然肩负着课余时间同时撰写毕业论文的压力,但在有了更为深厚的知识储备以后,毕业论文的撰写也有了事半功倍的效果。麦迪逊是一个年轻友善,充满活力的地方,在这里短短半年,我已经体验到了和预想中完全不同的精彩生活,现在的我也对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四、  申请要求

  1. 经管学院在读大三或大四本科生(大四本科生可直接申请MSPO硕士项目);
  2. 在北师大前三年平均学习成绩不低于70分,在北师大前三年,数学、统计学及经济学课程的平均成绩不低于75分;
  3. 大三学生申请:雅思成绩不低于6.5分或托福网考不低于80
  4. 大四学生申请:雅思成绩不低于7.0分或托福网考不低于92

 

五、  申请材料

  1. 申请表
  2. 成绩单
  3. 外语成绩证明

 

六、  申请方式

有意向者请将申请材料扫描发送至邮箱syh@bnu.edu.cn,邮件格式:BNU-UW+姓名+学号+专业

 

七、  报名截止日期

2022425

 

八、  费用

1VISP访学年学费:$35k(本科在读)或$24k(本科毕业)

2Post-VISP研究生学费:$23k$1,500/credit, MSPO硕士)

 

九、  项目咨询

项目详情可参考附件,或咨询学院国际办公室尚老师,联系方式:58802691syh@bnu.edu.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