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首页» 职业发展»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求职问道【第7讲】我院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30      浏览量:

2022年12月30日,经管学院的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校党委学工部职业发展与就业中心主任郭智芳老师担任主讲人,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韩丽丽老师主持会议,2022级全体本硕博新生以线上方式参会。



郭智芳老师以“去选择还是被折叠?”为主题,围绕为“职场”做准备、为“选择”做探索、为“生涯”做改变、行动拓展更多可能四个具体内容为新生做分享。郭老师指出专业知识技能、可迁移技能和自我管理技能是大学生涯中应重点训练和培养的三项技能;接着,为大家分享总结了升学、选调、企事业单位、高校等去向所需具备的各项能力素养及提升路径,提醒同学们及时了解关注学校的“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等信息。关于如何培养职业核心素养,郭老师教导同学们首先应从一点一滴做起,学会运用KSA(Knowledge/skill/ability)分析方法;从自我探索开始,多角度认识自己;学习职业生涯教育理论,全面提升自己;充分利用学校平台资源,善于积累学习资源。通过介绍分析生涯系统理论,郭老师线上指导同学们如何利用这一理论梳理自己个人系统中的问题以及社会交往系统中的问题,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郭智芳老师勉励同学们简历的准备功在平时,要在大学四年的宝贵时间中不断去丰富自己的经历,充实自己的人生。

新生们纷纷表示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系统全面的认识,相信在郭智芳老师的精彩分享之后,22级新生能够更加胸有成竹地规划个人的职业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