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首页» 职业发展»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求职问道【第4讲】考研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量:

2022年11月25日晚18:30,北师大经管学院求职问道系列讲座暨校友讲坛——考研经验分享会在线上如期举办。本期邀请到两位18级校友,分别为现就读于中央财经会计专硕的高成越和人大金融专硕的杨承益。两位嘉宾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考研过程中备考、初试和复试的宝贵经验。线上参会的同学前后共计60余人,学院双肩挑辅导员李论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活动由学院校友办公室李阿妮老师主持。

首先,高成越就前期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详细分享了自己关于考研流程、学校及专业选择、辅导班和信息资料收集等方面的经验。

接下来,她分享了考研初试、复试的相关经验。初试方面,她对考试题型、考试难度、准备方向、学习计划、学习方法、推荐书籍这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复试方面,她向不同情况的同学提供了不同的建议:如果是专业基础较强的同学,初试结束再准备也完全来得及;如果是专业基础薄弱的同学,建议先过一遍教材,找出薄弱点,再针对性复习;如果是跨专业考研的同学,建议先过一遍专业课,了解该专业到底要学什么,如果有余力就再详细过一遍专业课。

随后,她从分数段情况和复试流程及科目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央财的会计专硕项目。

最后,高成越提醒了同学们注意备考心态、面试仪容仪态等问题。

 

 

之后,杨承益从如何确定自己的目标、考研前期准备工作、考研后期心态调整三个维度详细分享了自己在考研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对于如何确定自己的目标,她主要从主观角度和客观科目要求重点讲解了北京地区高校金融专硕学硕的考试总体情况,分享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专硕的考试形式和考试科目,同时她指出胜出概率和信息不对称程度等其他维度也同样重要。

对于考研前期准备工作和考研后期心态调整,杨承益认为考研过程中效率是最重要的,要找对背诵的方法,并拒绝内耗,保持信心。

 

 

同学们在线上认真地聆听了学姐们的分享,在答疑环节中积极提出自己关于学习计划、时间规划的相关问题。嘉宾们也都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到了许多实质性的帮助。

近年来,北师大经管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生职业规划、学业辅导等各方面齐力推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与健康成长。希望同学们科学借鉴师姐们的成功经验和心得体会,努力探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一举夺魁宏名扬,霞光裹身蔽云天。相信经过不懈奋斗、矢志拼搏,同学们都能逐梦未来、实现目标,考上自己心仪的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