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首页» 职业发展»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求职问道【第2讲】人力资源专场交流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09      浏览量:

2022年11月3日,北师大经管学院“求职问道”系列讲座第二讲于京师大厦9406会议室顺利举办。此次分享会邀请北师大心理学部校友、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校招负责人王天乐为主讲嘉宾,为我院毕业生深度讲解了证券行业的职业生涯规划。本次分享会旨在提升同学们对证券行业以及其人力资源工作的认识,为同学们的秋招求职提供助力。参与此次分享会的有学院双肩挑辅导员李论老师和学院校友办公室李阿妮老师以及毕业年级的本科生、硕士生。

 

6b06b034f2cbba900916f55dd2fbfd3

分享嘉宾和老师

 

王天乐老师提到,证券行业是专业性很强的行业,对从业人员在行业专业知识上有持续的要求。在这样专业性极强的行业,想要做一名出色的人力资源从业者(HR)必不可少的是对业务知识和框架的了解。在对业务的基本框架、流程和结构有一定的了解后,HR才能制定更合理的绩效考评体系、薪酬政策等,并根据不同的业务流程调整人力资源工作的重点。基于以上因素,王老师建议有意在证券行业求职的同学积极学习证券行业的基本知识,准备证券从业资格证、学习证券行业有关和人力资源有关的相关法律法规制度等相关内容,可以考虑开展力所能及的实习、近距离增进对行业的理解和认识,夯实自己的专业技能,让自己更具备竞争力,争取从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

涉及HR岗位的相关问题时,王老师首先介绍了大型证券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架构,介绍了传统人力资源六模块模式、三支柱模式在证券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的实践形式。王老师认为无论从人力资源的哪个部分和模块出发,在一定程度上,HR工作都是一个为人服务、与人沟通的工作,与人打交道是HR工作必不可少的一项内容。各位同学首先要认清自己的个性特点和能力结构,探索自己是否适合人力资源的相关工作。

 

4108402b47a0fca0d81e5990d5ee893

现场讨论

 

最后,每位同学就自身的情况向王天乐老师提问,同学们畅所欲言,与王老师针对证券行业以及人力资源岗位求职相关的困惑进行交流和答疑。现场气氛十分融洽,同学们都收获颇丰。王老师耐心地解答为同学们指明了在证券行业发展的方向,也为正在面临秋招的同学们提供了许多证券行业相关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