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首页» 职业发展»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政策宣讲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量:

为了让毕业生们充分地了解和掌握相关就业政策与信息,更好地制定求职目标与计划,10月12日晚8点,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政策宣讲暨动员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开展,我院本硕博毕业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韩丽丽老师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李论老师主持并作动员宣讲。

韩丽丽老师结合自身的求职经历劝勉同学们及时关注就业资讯、积极参与就业活动、理性认识求职过程,并表示学院将根据前期全覆盖摸底情况、针对各学历层次毕业生同学求职或深造的不同需求,持续为大家做好服务和引导,切实帮助同学们提升技能。最后,韩老师叮嘱同学们守住就业诚信的底线,迈好走向社会的第一步。

 

学院党委副书记韩丽丽老师致辞

线上宣讲会

 

之后,李论老师主要从以下六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相关的就业政策。第一,对近年来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进行了介绍与分析,帮助同学们了解当前较为严峻的形势以及我校毕业生的主要去向。第二,为同学们介绍了我国部分城市人才引进政策以及主要的政策性项目,包括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与成都、杭州、西安等新一线城市的落户条件和落户政策,以及三支一扶、特岗教师、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参军入伍、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科研行政助力、保研等与毕业生有关的其他政策性项目。第三,对就业准备、签订三方协议、户档转迁、改派手续等毕业生常见的就业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第四,为同学们介绍了就业派遣系统填报的操作指南与注意事项,并提醒各位毕业生同学尽快登录就业派遣系统,完善自己的毕业信息。第五,介绍了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服务架构及其提供的各项服务,为同学们日后寻找求职帮助提供了详细指南。最后是答疑环节,针对大家目前存在的问题,李论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并表示未来还会定期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为同学提供就业方面的指导和建议,陪伴同学们度过紧张忙碌的求职毕业季。

 

李论老师宣讲

 

此次就业政策宣讲暨动员大会为毕业生同学详细展示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求职方向、信息渠道、注意事项等重要内容,使同学们对相关就业政策与信息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对自身需要努力的方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将做好规划积极应对。

希望大家可以更加从容、坚定、自信地做出职业选择,预祝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