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
   首页» 职业发展»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求职问道【第1讲】简历优化与面试技巧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19      浏览量:

2022年10月18日晚,经管学院求职问道系列讲座第一期以“简历优化与面试技巧”为主题,顺利举办,我院本硕博学生共计128人参加了此次分享会。本次讲座由李论老师主持,分享嘉宾为具有16年人力资源从业经验的马燕女士。本次分享会旨在帮助应届毕业生更好地掌握求职环节的基本技能与目标方向,启发非应届毕业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线上分享会

马燕女士进行分享

 

分享会伊始,马燕女士向大家展示“2022大学生就业力调研报告”,她指出,近年来应届毕业生offer获取数呈下降态势,而投递数逐年上升,就业压力感知日益明显,这背后的主要原因是毕业生缺乏职业规划,对于未来职业发展的迷茫导致了投放简历的无规律。为了帮助同学们提升面试平均通知率和平均成功率,马燕女士从简历撰写和面试技巧两大板块展开进行详细指导。

 

马燕女士提出十条忠告

 

首先,马燕女士从简历的结构及十要素、JD分析和实习经历撰写等方面提供了投递要点和生动范式,贴合岗位需求才能俘获面试者芳心,从而避免盲投无获,杳无佳音。之后,在面试技巧环节,她从以下角度提出具体建议:面试重点、考察维度、测评方法、面试阶段及注意事项、自我介绍优化、Star法则、常见问题及回答程序、面试原则、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中的非语言信息表达,并附上十条忠告,叮嘱同学们面试有技巧,但不宜过于刻意,更不能弄虚作假,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和正向进取的个人品质必不可少。

 

线上答疑环节

 

分享会最后的答疑环节,同学们就简历格式转换、面试应答等问题与马燕女士进行了互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干货良多,受益匪浅,为以后步入职场的第一步厘清了头绪。分享接近尾声,李论老师对马燕女士的耐心指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学院将持续推进职业发展系列活动,为学生的未来发展需求提供更多平台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