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首页» 专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量:

2023年5月29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学校科研大讨论启动会的相关精神和部署安排。本次会议由副院长蔡宏波领学。

会议指出,哲学社会科学是人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重要工具,是体现国家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会议强调,要加快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应体现继承性、民族性,原创性、时代性,系统性、专业性。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做到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成为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学院师生要按照学校有关部署开展科研大讨论,深刻分析新形势下学院科研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学术前沿,谋划学科交叉科研增长点,通过座谈交流、学术报告、校外调研、专题研讨等活动明方向、找瓶颈、聚共识、强支撑,形成激发师生科研内生动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的政策举措,加快推动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