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首页» 专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院会计学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召开党员发展会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量:

2023年5月30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第二支部于后主楼1610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讨论张颖、常慧妍、李莹珏三位同学的发展事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靖雅同学主持。


合照.jpg


首先,黄靖雅同学向支部全体成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主题为“助推高水平对外开放,中欧班列跑出‘加速度’”。她重点向支部成员们介绍了自中欧班列开行以来,中国经济与外国经济的变化。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中国高水平、高质量对外开放的脚步从未停止,中欧班列带来的沿路各国经济蓬勃发展就是最好的证明。

随后,支部大会逐一讨论张颖、常慧妍、李莹珏三位同学的发展事宜。首先,支部讨论张颖同学的发展事宜。张颖同学宣读入党志愿书,向党组织汇报了对党的认识,表达了对党的敬畏之情和其“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同时也表达了今后将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为人民服务本领的决心。随后,入党介绍人介绍了发展对象在培养考察期的表现情况及优缺点,并表明愿意介绍其发展成为中共预备党员。接着,组织委员靳含璐同学宣读了张颖同学的政治审查报告和拟接收张颖同学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公示。在支部大会充分讨论张颖同学的优缺点后,与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支部书记宣读了预备党员票决情况和接收张颖同学为预备党员的决议。张颖同学发表感想,表达了对支部的感激之情和向积极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张颖.jpg


接着,常慧妍同学宣读入党志愿书,她表示在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下入党动机不断端正,从最初一种朴素的热情转变为对党组织客观理性的认同和拥护,希望将自己的个人理想融入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时,她充分反思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方法。随后,入党介绍人介绍了发展对象在培养考察期的表现情况及优缺点,并表明愿意介绍其发展成为中共预备党员。接着,靳含璐同学宣读了常慧妍同学的政治审查报告和拟接收常慧妍同学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公示。在支部大会充分讨论常慧妍同学的优缺点后,与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支部书记宣读了预备党员票决情况和接收常慧妍同学为预备党员的决议。常慧妍同学发表感想,阐述了自己的思想变化历程,感谢了党支部在培养和学习、生活方面的支持与帮助,并表达了日后努力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心。


常慧妍.jpg


随后,李莹珏同学宣读入党志愿书,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的认识和对党的敬仰之情,阐述了对党的性质、宗旨和党的指导思想的理解以及入党动机的转变,表示自己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同时李莹珏同学也反思了自身理论学习不足等缺点,并提出了今后改进的方向。随后,入党介绍人介绍了发展对象在培养考察期的表现情况及优缺点,并表明愿意介绍其发展成为中共预备党员。接着,靳含璐同学宣读了李莹珏同学的政治审查报告和拟接收李莹珏同学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公示。在支部大会充分讨论李莹珏同学的优缺点后,与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支部书记宣读了预备党员票决情况和接收李莹珏同学为预备党员的决议。李莹珏同学发表感想,感谢了党组织的信任、关怀以及各位同学的帮助,阐述了自己在各个方面的成长,也明确了仍然存在的不足和未来继续努力的方向。


李莹珏.jpg


最后,黄靖雅同学进行总结性发言,表达了对三位同学的鼓励,同时也希望三位同学能够不负党组织的期望,继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本次发展会,支部党员队伍进一步壮大。各位党员将始终牢记入党初心,支部也将继续加强组织建设,持续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为支部发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