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首页» 专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院金融学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召开党员发展会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量:

2023年5月28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第三党支部于后主楼1621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讨论郑舒婷、刘怀宇和柴雪冉等三位同学的发展事宜。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亓婧宇同学主持。


图片4.png


首先,亓婧宇同学以“讲好中国故事,为世界造福”为题,为支部成员讲授专题党课。她从《红星照耀中国》一书的写作背景引入,讲述了埃德加·斯诺这一国际友人在战争年代传播中国声音的巨大作用让支部成员深刻理解了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性,并联系当前国内国际形势,提出要向世界讲好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以民为本的中国魄力和开放包容的中国态度,推动世界各国发展和人类进步。

随后,支部逐一讨论三位同学的发展事宜。首先,郑舒婷同学在党旗下宣读入党志愿书。入党介绍人介绍了其基本情况,并表示愿意介绍其加入中国共产党。支部组织委员夏倩倩同学宣读了政审报告和公示结果。支部大会对郑舒婷同学的优缺点进行讨论。同学们认为,郑舒婷同学自成为积极分子以来,入党动机端正,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刻苦努力,工作认真负责,较好地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但该同学也存在组织领导能力相对较弱等缺点和不足。支部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对是否同意其发展为预备党员进行表决,李宇涵同学负责监票,夏倩倩同学负责计票。经过唱票,亓婧宇同学宣读了票决情况和支部大会决议,同意郑舒婷同学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郑舒婷同学对党支部的培养考察表示感谢,并决心继续努力,发扬优点,改正不足,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图片1.png


接着,刘怀宇同学在党旗下宣读入党志愿书,向党组织汇报了个人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履历及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入党介绍人介绍了其基本情况,并表示愿意介绍其加入中国共产党。支部组织委员夏倩倩同学宣读了政审报告和公示结果。支部大会对刘怀宇同学的优缺点进行分析。同学们认为,刘怀宇同学自成为积极分子以来,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热心助人,团结同学,不断挑战与超越自我。但面对难度较大的专业课程有时存在畏难心理。经过无记名投票,大会同意刘怀宇同学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刘怀宇同学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图片2.png


最后,支部讨论柴雪冉同学的发展事宜。柴雪冉同学在党旗下宣读入党志愿书,向党组织汇报个人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履历及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入党介绍人介绍了其基本情况,并表示愿意介绍其加入中国共产党。支部组织委员夏倩倩同学宣读了政审报告和公示结果。支部大会就柴雪冉同学的优缺点进行讨论,并对其能否发展为预备党员发表意见。同学们认为,柴雪冉同学自成为积极分子以来,态度端正,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培养,自身政治素养有了较大提高。但希望她在未来进一步密切与党支部成员间的沟通交流,与大家共同进步。经过无记名投票,支部大会同意柴雪冉同学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柴雪冉同表示对党组织的真诚感谢,并表达了未来不断努力的决心。


图片3.png


本次发展会为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党员队伍进一步壮大。支部成员将继续努力提升理论素养,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