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首页» 专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28       浏览量:

2023年5月25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本次会议由副院长崔学刚领学。

会议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进程,科学总结了我们党领导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宝贵经验,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它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贯通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贯通历史、现在、未来,贯通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领域,是一个逻辑严密、内涵丰富、系统全面、博大精深的科学体系。

会议要求,学院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推动新时代伟大实践、引领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重要作用,持续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