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首页» 专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院经济学第二党支部联合经济学第一、五党支部开展“椿树街道红色初心路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量:

为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与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相结合,2023年5月20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第二党支部联合经济学第一、第五党支部开展“椿树街道红色初心路线”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积极分子沿着椿树街道依次参观了京报馆和椿树书苑,通过党报党刊展览深入了解了党领导下红色报刊的奋斗发展史,聆听了邵飘萍和林白水两位报界先驱为公平正义献身的事迹,深入体会革命先烈不畏强暴、坚守原则的精神品质,鼓舞各位党员同志守初心、担使命,赓续红色血脉。


首张合照.jpg


首先,各支部成员集结完毕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开始参观京报馆。京报馆是中国早期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前哨,是传奇报人、革命志士邵飘萍创办的进步报纸《京报》的办公地旧址,也是31处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之一。走进京报馆大门,“铁肩辣手”四个醒目的大字随即映入眼帘,令人警醒。跟随讲解员,同志们追寻红色历史,详细参观了京报馆的三个展览,包括“《京报》与京报馆专题展”、“百年红色报刊专题展”和“邵飘萍生平事迹专题展”。通过珍贵的史料档案、多媒体和互动触摸设备,大家对“一代传奇报人”、“一份传奇报纸”和“一部党报党刊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邵飘萍烈士曾居住的四合院内,党员同志在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体会革命先辈坚定信仰、敢于担当、为民众鼓与呼的崇高精神和爱国情怀,从中汲取前进力量。


京报馆3.jpg


接着,各位同志步行来到椿树书苑,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林白水纪念馆。椿树书苑是我国报界先驱、民国三大记者之一林白水烈士曾经工作生活的地方,现以传播林白水烈士“说真话、揭真相”的爱国主义精神为主线,变身为集参观和阅读为一体的综合文化空间。支部成员通过纪念馆内报刊、手稿和老照片了解了林白水先生创办白话报,宣传爱国民主思想,勇敢揭露封建军阀、官僚恶行,最后以身殉报的一生,深刻体会了其爱国爱民、敢于直言的精神品格,鼓励党员同志传承好林白水烈士的革命精神。最后,各位同志自行参观了党建书屋等阅读空间,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林白水3.jpg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支部成员加深了对红色报刊的精神印记,不仅学习了党领导下的红色党报党刊的发展历程,还深刻体会了两位著名新闻斗士为革命献身的爱国精神。走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党员同志要以邵飘萍、林白水两位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传承好红色报业精神。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各位党员也要秉持爱国求实,守正创新的精神,积极传播、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林白水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