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首页» 专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院国际贸易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召开党员发展会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量:

2023年5月28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国际贸易第二支部于京师大厦9407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召开党员发展会。本次大会正式党员到场16人,预备党员到场8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吕芳同学主持。

首先,吕芳同学向支部全体成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她重点梳理了二十大报告的基本框架,按过去、现在、未来的时间线详细讲述了党的二十大的主要内容,并结合专业知识对“中国式现代化”、“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科教兴国战略”、“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坚持”这五部分的深刻内涵进行了解读。领学结束后,支部成员从党的发展历程、国家战略部署和青年人的使命担当等角度进行交流讨论。


图1.jpg


随后,支部大会逐一讨论徐卿妮、崔宇鹏两位同学的发展事宜。首先,全体与会党员起立,奏唱《国际歌》。随后,两位同学分别在党旗下宣读入党志愿书,向党组织汇报个人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履历及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入党介绍人介绍了对两位同学的培养考察情况。组织委员姜枚如宣读了政审报告和公示结果。


图2.jpg       图3.jpg


接着,与会党员充分讨论了两位同学的优缺点并对其能否发展为预备党员发表意见。在对每位发展对象的讨论结束后,16位与会有表决权正式党员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是否同意相关同学发展为预备党员进行表决。经监票人于松玉监票和计票人刘婉茹唱票,两位发展对象均获得全票赞成。吕芳同学宣读了两位发展对象的票决情况和支部大会决议,并祝贺徐卿妮、崔宇鹏同学成为预备党员。两位同学都表达了自己的喜悦之情并谈了切身感想:徐卿妮同学表示今后会更加积极学习理论知识,参与组织活动,严格要求自己;崔宇鹏同学表示会虚心接受与会党员的建议,发扬自己的优点,改正自己的缺点,更加积极地参与组织活动。

最后,吕芳同学做总结性发言,希望两位新的预备党员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自觉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为党支部做贡献,勇担党员责任。

此外,本次会议还对是否同意梁明安同学担任国际贸易第二党支部支部秘书进行了举手表决,表决一致同意梁明安同学担任支部秘书。梁明安同学志表示自己一定会积极努力地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并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


图4.jpg


此次支部大会让支部成员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不断深化,愈加坚定了青年人的使命担当和理想信念,同时也进一步壮大了党支部的党员队伍,为支部注入了新的活力。国际贸易第二党支部所有成员将进一步树立爱国奋斗的理想信念,努力提升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严肃组织生活,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提升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