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首页» 专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院经济学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高党员发展工作质量,增强支部党员的政治素养,2023年5月28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第一党支部于京师大厦9406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孙梦笛同学主持。


图片1.jpg


孙梦笛同学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向支部成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带领大家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相关知识。她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脉络入手,引用党章,细致解读了党员义务,说明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同时,她将全面从严治党思想与支部发展具体情况相结合,为大家解释了组织生活、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的区别,并用周恩来同志参加党小组活动的实例详细阐述了组织生活的重要性。最后,她强调了支部考勤纪律以及在支部活动中遵守纪律规矩的必要性。


图片2.jpg


党课结束后,支部成员进行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让自己更深入地了解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更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强调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意义。

此次支书讲党课活动让支部成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提升了党性修养,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义务、使命与担当。支部全体成员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努力提升党性修养和实践能力,坚决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