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首页» 专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院本科2021级会计团支部与2022级会计团支部联合举办“五四青年,苍翠依然——学习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量:

为弘扬五四精神,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5月10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本科2021级会计团支部和2022级会计团支部于京师大厦9406会议室联合举办“五四青年,苍翠依然——学习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2022级会计班班长孔欣敏同学主持。


1.png


首先,孔欣敏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与会同学集体学习了团员、团的组织制度、团的中央等十章的内容,并进行讨论,相互表达看法,加强对团章的理解。同学们都深刻的体会到了共青团的作用与责任,作为一名青年团员应该如何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努力。


2.png


随后,孔欣敏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带领同学们感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借讲话内容中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来激励在座同学将自己的青春绽放在祖国的大地上。


3.png


最后,两个团支部成员相互交换寄语卡片并一起庆祝团员的“政治生日”。2022级的同学们表达了对师兄师姐们的祝福,2021级的同学们表达了对师弟师妹们的激励与希望。同时同学们针对会计专业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进行了一些讨论与交流,自身的疑问得到了耐心的解答。


4.png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学习了团章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通过交换寄语卡片促进了两个年级会计团支部间的交流。通过理论学习精神领悟思想交流,同学在收获知识的同时备受激励,即使身处时代巨变之下,也要不忘奋斗的真谛,不弃奋斗的持续,不移奋斗的初心,用自己的少年意气青春力量迎接下一个五四的到来。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