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首页» 专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院本科2022级经济团支部与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团支部联合举办“增强团员意识、争做模范团员”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8       浏览量:

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5月26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本科2022级经济团支部与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团支部于京师大厦9406会议室联合举办“增强团员意识、争做模范团员”主题团日活动。


1.jpg


首先,学院经心向党宣讲团成员开展“赓续五四精神,谱写奋斗青春”主题宣讲活动。韦宇诗同学以《十里植橘树,乡村振兴路》为题,讲述了我校校友黄文秀的先进事迹,指出乡村振兴的基础在于“人”,鼓励支部成员积极加入助力建设农业强国的行列。黄靖雅同学由“中欧班列”切入,带领大家从提质增效、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等方面展现了中国对外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张卜心同学以“守绿水青山、创金山银山”为题,让同学们对生态文明和经济发展之间的统一关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亓婧宇同学强调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重要性,既要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又要为世界各国发展和人类进步造福。


2.jpg


随后,贾馥鸿同学带领支部成员进一步学习了团章。支部以选择题的形式,检验了同学们对团章的了解程度。团员们踊跃参与答题,一同重温了共青团的组织原则、团员的权利与义务、团内选举方式、团徽构成等重要内容。同学们在王巧希同学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团誓词,再次感受入团初心和使命担当。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成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团员意识有所增强。未来,支部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团员修养,建设学习氛围浓厚、紧密团结互助的团支部。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