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首页» 专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院工商管理第二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量:

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2023年5月28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第二党支部在京师大厦9408会议室举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理论学习活动。24名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本次学习由支部书记李楠同学主持。


合照.jpg


首先,第三小组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给云南大学建校100 周年贺信精神。通过许辰同学的分享,同学们深刻领会了“自找苦吃”这股精气神的重要意义。青春因磨砺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青年敢吃苦、会吃苦、能吃苦,在“自找苦吃”的过程中迎难而上、不断奋进,必将收获成功,收获喜悦,收获甘甜。


理论学习1.jpg


随后,第四小组的牛明佳和赵洋同学为大家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讲话精神。他们指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经管学子义不容辞。


理论学习2.jpg


理论学习3.jpg


接着,第五小组的杨文远同学为大家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摘编》第五部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内容。历史照亮未来,奋斗未有穷期。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是助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面。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促进中部地区加快崛起,鼓励东部地区加快推进现代化。


理论学习4.jpg


最后,预备党员朱永麒同学分享了自己撰写思想汇报的经验心得,从参与支部活动、关心时政新闻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见解。李楠同学再次强调了思想汇报的重要性与规范性,提醒各位同学务必端正态度,提高要求,认真对待。


理论学习5.jpg


通过本次理论学习,支部成员增进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大政方针的理解与认同,坚定了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前途命运相结合的信念。支部将继续深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理论学习.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