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首页» 专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院经济学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并召开党员发展会
发布时间:2023-05-28       浏览量:

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5月25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第三党支部于后主楼1621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并召开党员发展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房慧主持。

首先,崔梦婷和王婧涵以“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为主题,带领大家深刻理解人民立场这一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了解了人民立场的内涵,以及党和人民团结奋斗的历史与成就;通过两位同学的讲解,从“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血脉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理解了党的人民性。


5.jpg


随后,大会逐一讨论鲁佳男、宋季函、宋宜臻三位同志的发展事宜。首先,发展对象宣读《入党志愿书》,向党组织汇报个人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本人的思想进步过程以及优缺点等。入党介绍人逐一发表意见,介绍发展对象的相关情况和综合表现,并表明其基本达到了共产党员的要求,愿意介绍其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委员程玉婷同学宣读了发展对象的政审报告和公示结果。随后,支部成员对发展对象的优缺点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对其能否加入中国共产党表明意见。大会肯定了三位同志在过去一年的表现,并讨论了其不足之处。支部与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填写票决进行无记名投票。房慧同学宣读了票决情况和支部大会决议,大会同意接收三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最后,三位同志表示今后将不辜负党组织的培养,继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改正自身的缺点,不断朝着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目标努力。


2.jpg


3.jpg


4.jpg


通过本次会议,支部成员对党的人民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支部力量也更加壮大。未来,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员发展等各项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将人民立场贯彻到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