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首页» 专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院会计学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量:

为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2023年5月28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第一党支部于后主楼1610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王蔚桐同以《中国共产党调查研究思想的历史发展及其意义》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图1.JPG


首先王蔚桐同学百年党史中调查研究思想的发展出发,详解了中国共产党调查研究思想的初步形成,以及改革开放后中国共产党调查研究思想的丰富与发展,通过介绍毛泽东、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调研真经,强调“调查研究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随后,她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调查研究思想的新发展,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通过列举“习近平总书记亲力亲为调查研究”的实践,强调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重大决策必调研、实施重大战略必调研、推动重点工作必调研的做法。最后,结合《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的方案》要求和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对在校生党员应该如何选择调查研究的主题,如何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图2.JPG


本次专题党课是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支部进一步抓实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举措通过党课学习,同学们对如何开展调查研究有了更清晰、更直观的认识。支部将继续弘扬老一辈革命家始终坚持不断加强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在调查研究中求真务实、实事求是,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