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首页» 专题»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院金融学第三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01       浏览量:

2023年1月30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第三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开展线上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亓婧宇主持,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24人参加学习。

会上,李果、许舒畅、柴雪冉与刘怀宇四位同学进行了主题汇报。汇报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入手 ,带领支部同学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相关内容。

首先,李果同学对“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进行了概述,介绍了区域协调发展的具体内涵。他从“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角度,带领支部同学共同学习了西部大开发的背景、成就以及西部大开发的新格局,并以“新”字为重点,着重分享了“西部大开发的新格局”新在何处。

      

     

随后,许舒畅、柴雪冉与刘怀宇三位同学分别从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促进中部地区加快崛起以及鼓励东部地区加快推进现代化的角度,带领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总体内涵。

许舒畅同学着重介绍了“新时代东北振兴”的基本内容与政策举措,使支部同学们对新时代东北地区的发展前景有了新的认识。柴雪冉同学则将重点放在“中部地区崛起”的内涵与现状上,以郑州新区等作为案例进一步加深同学们的认识。刘怀宇同学重点介绍了东部地区的现代化建设,并主要讲解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东部地区现代化建设的成就。

本次理论学习以学习二十大精神为主题,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区域协调发展”的内容,使支部成员进一步理解了“区域协调发展”的内涵,对新时期我国各个区域的发展战略有了新的认识。本次活动通过支部成员展示汇报的方式提高了支部成员们的理论学习兴趣,在提高支部成员的政治素养的同时,增进了支部成员之间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