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首页» 专题»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院金融学第四党支部举办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02       浏览量:

2022年12月30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第四党支部举办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主题为“同心奋进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赵新宇主持,共有20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同志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赵新宇强调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她通过介绍党的二十大的内容以和意义,让支部成员们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其次,赵新宇希望支部成员全面准确学习、充分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她介绍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的主题和重点内容,带领大家回顾了过去5年的工作,介绍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着重分享了十年来金融领域的变革来,突出了新发展理念的提出与落实,带领支部成员深刻领会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所需要的“六个坚持”,让支部成员从主题、变革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这三个方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最后,她摘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的表述,鼓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支部委员会。会后,支部委员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支部委员会书记,并讨论了职责分工。最终,赵新宇担任支部书记,孟莉莉担任组织委员,李婧担任宣传委员。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成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支部委员会也正式成立。新的一年,支部将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青年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