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首页» 专题»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院工商管理第二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02       浏览量:

2022年12月30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第二党支部开展线上集体学习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有两项:一是回顾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内容,二是支部书记史玖琦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三个务必”:敢于“斗争”是面对未来的决心底气》。活动由支部书记史玖琦主持,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25人参加学习。

首先,支部成员对上个月的理论学习成果“伟大征程:从一大到二十大”进行回顾,重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过程,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党的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内容。

接着,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CPC》。这部宣传片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为人民服务的党员形象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目标等三个方面,勾画出一个有理想、有信念,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国大党形象,给人以无尽的力量。

最后,史玖琦为大家讲授主题党课。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在“两个务必”的基础上,新的“三个务必”体现了新的历史特点。第一个“务必”着重强调了我们的初心使命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第二个“务必”是对之前“两个务必”的高度凝练和概括,第三个“务必”把“斗争”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上,提出“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这是是深深植根于共产党人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践中的经验总结,更是我们未来取得更大胜利的不二法宝。这一变化来源于对历史大势发展的深刻把握,表达了不信邪不怕压的坚定决心,体现出对争取更大胜利的高度自信,也蕴含着勇于自我革命的智慧勇气。

通过此次学习,支部成员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支部全体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地加强理论学习,同时做到知行合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凝心聚力推动支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