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首页» 专题»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院会计学第二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进行支委会换届选举
发布时间:2023-01-02       浏览量:

2022年12月30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进行支委会换届选举。会议由支部书记崔思璇主持,13名党员和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首先,以王科睿为组长,毕煜晗、张雪纯、王燕玲、孙舒妍为组员的“青年先锋队”带来 “党的二十大:新征程上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更上层楼”主题党课。党课讲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一带一路”相关内容,阐释“一带一路”的成果、精神内涵及未来发展展望,号召大家拓宽国际视野,保持开放心态,担当青年责任。支部成员感悟良多,表示要深刻领悟新发展理念,争做“一带一路”建设的生力军。至此,本学期四个学习小组均已讲授党课。投票结果显示,以张颖为组长,张喻雯、康昊然、黄靖雅为组员的“星火队”获得第一名,其他各组成员均在过程中有所收获,本学期党课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接着,支部书记崔思璇带来“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主题党课,强调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五大特征,立足基本国情,把握四个基本关系。新征程任重道远,前途光明,要坚定“道不改、志不变”的决心,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支部成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惧艰险,奋力拼搏!

最后,全体党员参与支委会换届选举。面向党旗奏唱国际歌后,宣传委员黄靖雅代表上一届支委会对近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作汇报。支部书记崔思璇宣读大会选举办法、下届党支部委员会名额、下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支部大会讨论、酝酿并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和选举办法。此次选举共有候选人5名,应选4名,差额1名。大会采用“问卷星”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委会,包括黄靖雅、靳含璐、张雪纯、盛宇轩。在随后召开的支委会中,选举产生支部书记,并对支部委员进行分工。黄靖雅担任支部书记,靳含璐担任组织委员兼任纪检委员,张雪纯担任宣传委员,盛宇轩担任青年委员。黄靖雅代表新一届支委会表示将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增强支部凝聚力,引导支部形成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党支部将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支部班子建设,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壁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