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首页» 专题»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院工商管理第三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31       浏览量:

2022年12月30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第三党支部线上召开党员大会。会议议程包括两项:一是支部书记讲党课,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并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二是支部成员进行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成果展示。活动由支部书记薛佳安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共计23人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薛佳安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全面介绍,并重点围绕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讲解。她强调,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全方位、根本性、格局性的,体现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个方面。她指出,作为青年党员,大家应当认真学习报告内容,将报告形成的思想与自身实际结合起来,找差距、补短板,成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青年。

11月,支部成员以小组形式自主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小组长的带领下,各组组员通过提交案例分析、开展专题汇报、交流学习感悟等形式,围绕“写好中国故事,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四个专题展开自主学习。会上,支部成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展示专题学习成果。

许辰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走的是正路,行的是大道,要承担起坚持不懈讲好中国故事,形成同我国综合国力相适应的国际话语权的责任和使命。赵洋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握国内外发展大势,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布局中突出教育科技人才支撑、法制保障、国家安全工作,总体要求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韩钰强调: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要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胸怀绿水青山,勇担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李文思指出: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要坚持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最后,支部书记薛佳安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她介绍了党章修改的现实意义及主要修改内容,并指出《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写入新思想、增加新论断、调整新目标、补充新实践、总结新经验等特点。

通过本次会议,支部成员们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重温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国人民谋复兴”的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领悟到“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的来之不易。支部成员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奋斗,踔厉奋发,共同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