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首页» 专题»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院经济学第二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12-15       浏览量:

2022年12月11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第二党支部开展线上集体学习活动。活动内容主要有两项:一是支部书记韦宇诗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经济学》,二是开展“教育发展如何服务现代化强国建设”专题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韦宇诗主持。 

 

首先,支部成员在韦宇诗的带领下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她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统计数据,说明党和国家不仅将教育的战略地位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还将重视教育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同时结合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光辉事迹和支部成员的专业特点,就作为经济学专业学生如何为教育发展做出贡献提出自己的看法。 

 

接下来,支部成员结合党课内容,就教育发展如何服务于现代化强国建设”展开专题研讨。冯智莹从教育促进社会分工和经济发展等方面说明了教育对建设现代化强国的作用。张立芳和盛宇鑫分别就如何提高教育质量、如何选择教育内容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启发支部成员思考。 

 

此次专题学习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支部实际,在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还研讨了如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专题研讨也是对学院党委书记孙志军教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主题讲座的进一步思考,紧扣党支部所依托的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科,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支部成员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不断提高专业素养,为祖国教育发展和经济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