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与培养
   首页» 研究生招生与培养» 新闻通告
新闻通告
【答辩】2022年春季学期学术硕士答辩安排
发布时间:2022-03-02      浏览量:

一、学术硕士答辩时间安排

截止时间

事项

3月10

确认毕业成绩单审核通过

3月31

本批次全体硕士生提交学位申请

4月10

提交检测论文、审核科研成果

4月15

班长提交《学位论文送审审批表》,请提前交予班长

4月19

未被抽评的硕士生提交送审(评)论文

4月26

被抽评硕士生提交送审(评)论文

5月15

班长提交答辩材料,请提前交予班长

6月7

完成学位论文答辩

6月9

班长提交归档纸质版论文,请提前交予班长

二、说明

1、毕业成绩单审核

3月10日,登录系统确认“毕业成绩单审核”在已通过状态,否则不能进行学位申请。

2、提交学位申请

3月 31日,登录系统完成“提交学位申请”。

3、登记科研成果

登陆系统“登记科研成果”,完整填写各项信息,用于审核文章发表情况。

4、论文检测

检测需在导师同意基础上进行。4月10日,登录系统“论文检测”,填写信息并上传论文,文件命名为bs_姓名_学号,按学校要求进行论文检测。申请人在上传前确认好最终版本,提交后不得更改。每人仅限检测一次(检测标准执行学位分会及经管学院的相关规定)。

5、论文送审

申请人将论文送审审批表、检测报告(简洁版)及论文送交导师审阅,经导师审定并在《论文送审审批表》中签署同意送审意见后,方可送审。

4月15日,将导师签署意见的《论文送审审批表》上传到系统,班长按学号将班级纸质版《论文送审审批表》交至1616办公室,并领取论文封皮8张及《学位审批材料》(黄白绿)封皮3份,毕业生登记表1份。

4月19日,登录系统,提交电子版论文以备送审。送审结果一般在2周后出,请自行查阅。具体评审细节和结果处理请查看硕士学位申请指南和研究生手册。

6、论文答辩

(1)提交答辩申请

根据公布的答辩小组划分表,按时提交“答辩申请”。

(2)提交答辩材料:

5月15日,提交《学位审批材料》3份(手签封面,含年月)、研究生登记表(3份、照片、核对已有信息签名)、答辩申请表(3份、导师签署意见、答辩委员名单已填写)、论文评议书(3套,每套有两位专家评议)、答辩情况表(1份)、毕业生登记表(1份,填写到班组鉴定)。请班长按每类资料按学号排好后送至1616办公室。 6月7日,完成答辩。

7、答辩后

(1)应对照评阅、答辩专家意见、分会专家建议,在导师指导下认真修改论文,提高学位论文质量,杜绝避而不改的现象发生,被认定为风险论文的,应高度重视修改工作。

(2)论文定稿后,登录系统-上传学位论文。同时,登录学校图书馆网站,在“学位论文提交系统”中再次提交论文,提交后应收到图书馆邮件。论文电子版与印刷版应一致。如未完成此工作,将不能在“离校系统”中正常审核通过。

(3)6月9日,提交1本纸质版论文,班长将论文按学号排序后送到到后主楼1616。注:第一页本人和导师要手签名。

备注(详读):

1、教务部本学期学位工作安排通知和硕士学位申请指南,详见研究生管理系统和教务部网站。

2、学院学位阶段相关要求等见学院官网(http://bs.bnu.edu.cn/yjsjx/pyjh/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