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
   首页» 院工会
院工会
以多样协会搭建教师交流平台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量:


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学院党委调研发现教师群体普遍反映交流互动机会少,团队建设较为薄弱。针对这一问题,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学院工会结合广大教师爱好和特长,4月以来成立了丰富多彩的院内协会,包括气排球协会、书法协会、乒乓球协会、舞蹈协会以及“心即理”工作坊,开展常规活动。

气排协会活动时间为每周三中午12:00-13:00,活动地点为邱季端体育馆。气排协会邀请到教职工气排协会会长、体育与运动学院李卫东副教授和前会长严琳老师参与指导。会长为本科教务杨海佳和财务段灵芝老师。

书法协会活动时间为每周四中午11:45-13:00,活动地点为京师大厦9408。本学期主要内容为软笔楷体的书写和练习,习帖为楷体名帖——欧阳询《九成宫醴泉铭》。书法协会邀请艺术与传媒学院书法专业学生担任指导教师。会长为高晶晶和王丹老师。

乒乓球协会活动时间为每周四中午12:45-13:45,活动地点为后主楼1623。本学期主要内容为加强乒乓球训练,争取在学校工会组织的乒乓球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会计系郭垍副教授担任指导教师和会长,院办主任王玮老师也同为会长。

舞蹈协会隔周活动,时间为周五中午12:00-13:00,活动地点为后主楼1623,本学期主要内容为学习初级爵士舞,由会计系杨丹副教授担任指导教师和会长,院办李婷婷老师也同为会长。

“心即理”工作坊隔周活动,时间为周二中午11:45-12:45,活动地点为后主楼1623。工作坊第一阶段的主题为“正念冥想”,邀请专业教练传授正念冥想的知识和方法。会长为院工会副主席李瑛淑老师和校友主管李阿妮老师。

目前,每个协会的参与会员少则十余名,多则二十余名,合计覆盖学院半数以上教师。未来,根据老师们的需要,在常规活动之外,各协会还将开展专项特色活动。学院工会成立的多样协会,为教师搭建了交流互动平台,在促进教师身心健康的同时,提高教师团队凝聚力。



0515.png


供稿:院工会

责编:李瑛淑

审核:江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