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
   首页» 院工会
院工会
校工会等部门到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4-13       浏览量:

  

  4月12日下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显芳、教务部(研究生院)何丽平以及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发展中心工作人员等一行五人来我院调研青教赛、青管赛相关情况。学院党委书记孙志军,教学名师代表崔学刚,青教赛与青管赛获奖教师代表江婕、方芳、李堃、王璐璐和工会干部代表韩丽丽参加了本次座谈。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显芳首先对来访人员及此次调研目的进行了说明。此次座谈旨在征集各单位关于青教赛、青管赛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赛事安排,期望通过赛事的举办为学校各类岗位的青年教师搭建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强化“立德树人”本领。

  党委书记孙志军对学院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从几个方面提出对青教赛、青管赛的改进建议:一是充分放大赛事的正外部性,完善制度加大动员力度,鼓励更多青年教师以比赛促发展;二是以赛事为契机,总结提炼学院人才培养理念与模式;三是发挥学科优势,结合数字化发展趋势,依托数字平台提升教学品质。

  工会委员韩丽丽对学院教师参加青教赛、青管赛的情况,以及相关组织和培训工作的经验与建议等进行了专题汇报。

  之后,与会教师就青教赛、青管赛的参赛心得、改进建议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崔学刚副院长从评价标准和比赛理论成果方面提出了对青教赛的改进建议。江婕老师建议青教赛在评分项目上能更好地融合教学内容与技巧,提高评分的标准化程度。方芳老师建议在青教赛日程设置上早做安排,将优秀的教学案例示范分享给更多教师学习。李堃老师分享了自身参加北京市青教赛的经历,希望北师大作为青教赛的源头,能不断提升品牌力,惠及更多青年教师。王璐璐老师分享了参加学校青管赛的经历,建议在今后的比赛中增加赛后的交流与经验分享环节。

 

  

  

  最后,教务部何丽平以疫情背景下的融合式教学为切入点,指出管理部门应当在教学理念与教学方式都发生巨大变化的当下有所作为,并建议邀请教育技术方面的专家进行更有前瞻性的指导。

  通过此次交流,学校“价值塑造、文化浸润、以赛促教”的办赛初衷更加深入院系。希望更多青年教师参与到青教赛、青管赛当中,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提升人才培养和行政管理能力!

  

  

                                                     供稿:院工会

                                                     责编:韩丽丽

                                                     审核:孙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