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
   首页» 院工会
院工会
经管学院举办学习型专业化行政教师能力提升系列讲座—如何在“我”的岗位上大放异彩
发布时间:2022-04-07       浏览量:

  

        为持续提升学院行政教师的专业能力与执行力,本学期学院将陆续组织“学习型专业化行政教师能力提升系列讲座”。3月29日上午,主题为“如何在‘我’的岗位上大放异彩”的开场讲座在京师大厦9406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有20余位学院行政教师参加,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北师大经管学院校友江燕老师主讲,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葛玉良老师主持。

 

  

 

  葛玉良副书记首先对江燕老师进行了介绍,同时也从工作专业度与坚持两方面举例,表示希望大家认识到坚持的意义,也希望各位老师可以通过这次培训讲座注入新的能量。

 

  

 

  江燕老师通过五个与工作相关的游戏,巧妙地拉近了老师们的距离,活跃了现场氛围。五个小游戏从打破界线、自我接纳、工作亮点、状态优化与互相欣赏多个维度,让老师们更好地认识了自己与工作伙伴。过程中,老师们通过游戏被巧妙分为三组,在组内利用道具卡片分别进行互相称赞、自我评价,分享自己工作中最有成就感的时刻与最佳的工作状态,同时也对同组老师进行依次夸奖。现场气氛热烈,不时传来欢声笑语。

 

  

 

  

 

  游戏结束后,江燕老师组织大家对游戏感悟进行复盘,各组代表依次发言。王玮老师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与各位老师之间拉近了距离,也更好地了解每位老师的性格特征。陈夙老师分享到新颖的活动形式也拓展了老师们之间的交流方式,也体验了多角度的思考过程,过程十分有趣,对执行力也有了新的认知。韩丽丽老师表示活动增进了老师们之间的感情,执行力的提升离不开合作,行政工作繁杂,工作中更应该主动建立目标,创新工作形式,做到快乐工作。

  活动最后,江燕老师将游戏内容与实际工作结合进行总结。江燕老师提到大家在团队共同完成任务时,一要有明确的时间概念、把控好时间进度;二要共同营造轻松和谐的团队氛围以应对不确定的各项任务;三是当遇到困难时,要及时沟通,互相理解,用真诚解决困难。

 

  

 

  本次活动的举办,拉近了老师们之间的距离,也向大家传递了工作中执行力的重要性。把握执行力,在良好的工作氛围中快乐工作,希望各位老师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大放异彩!

 

  

 

 

  供稿:院办

  责编:韩丽丽

  审核:孙志军

 

 

  活动心得

  参加江燕老师的讲座活动获益匪浅,一方面通过活动跟学院老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看到老师们面对工作内容,面对工作对象,如何调整自己的工作状态,提升自己的工作方法。一方面,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同样的卡牌,每个老师的意识不同,心态不同,解读也是有区别的,要始终抱有乐观的工作态度,进取的工作作风,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江老师最后的总结更是点睛,从个人的梳理心态、真诚沟通以及从团队的节奏把控、高效工作氛围,抓住了整场活动的关键,让我从另一个视角看到活动整体表现。希望以后有更多提升能力又能增进了解的活动。

  ——分党委 陈夙

 

  有别于之前的讲座和培训,江老师别出心裁,通过游戏的方式,给我们生动地上了一课。

  “换座位”、“握手介绍”、“成就时刻”几个精选设计的游戏,引领老师们一步步在游戏中重新认识彼此和自我,思考自己工作的价值和进一步提升的空间。每一个人都是团队不可或缺的力量,而团队更是每个人坚实的后盾和成功的保障。此外,提升执行力、保持积极的心态和对人的真诚是工作中的不二法宝,是个人在岗位大放异彩和团队成功的基石。

  这次培训体验十分难忘,老师们在欢声笑语中,既放松了自我,又提升了行政事务能力,期待后续的培训讲座。 

 ——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  尚怡宏

 

  江燕老师是我院97级本科、01级硕士,在活动的开场介绍中,葛老师结合他当年的工作情况,提到当年作为江老师的班主任与他们的情感。此次活动不同于往常固定讲座的形式,江燕老师灵活地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以游戏的形式让老师们迅速活跃起来。在活动过程中,大家利用卡牌的助力分组交流,难得的机会审视自己的工作状态,并且和同事们更加深入的交流感情。活动结束后在江老师的解说下,我也体会到了这个活动主题——如何在“我”的岗位上大放异彩的用意:认清自己的工作最优状态,遵守规则,团结合作。

——校友工作办公室 李阿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