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
   首页» 院工会
院工会
经管学院举办学习型专业化行政教师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二讲—即兴戏剧中的创新与合作之戏剧体验团体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0       浏览量:

  4月14日中午,经管学院“学习型专业化行政教师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二讲,“即兴戏剧中的创新与合作--戏剧体验团体活动”在京师大厦9406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有近20位学院行政教师参加,由机关党委办公室胡志峰老师带领老师们体验。 

  活动开始,胡志峰老师通过“mirror”、“follow”两个小游戏,帮助老师们充分热身。随后,胡老师带领大家开始进行即兴戏剧体验。假定某个场景,引导老师们随意发挥想象力,扮演场景中的某个角色,老师们,迅速投入其中,参与热情被充分调动起来。短暂的体验过后,胡老师将老师们分为两组,以互相给出的三个关键词为题,进行小组的即兴戏剧创作。老师们在短暂的头脑风暴后,排出了精彩富有创造力的短剧,活动气氛在此刻被推向顶点。

  

  

  

  最后,每位老师在白纸上画出了对于此次活动的感想,胡老师带领大家围坐成一圈进行分享。各位老师拿着自己的画作,面对工作伙伴,进行了感性的交流。“像一滴水一样融入了亲切的环境”、“感受到了童真与真诚”、“希望有更多一起交流的机会”等,每位老师都表示度过了极其开心的一个中午,活动过程中压力得以舒展,感受到了温暖的家庭式的氛围。

  本次活动的举办,放松了老师们的身心,经管学院大家庭的氛围感更加浓厚。“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创新化的活动形式加深了老师们之间的感情,也树立了团队的协作意识。活动在老师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心得体会

  很高兴能和十几同事一起参加即兴喜剧的辅导活动。胡志峰老师用专业的心理知识结合戏剧的形式,让大家在活动中充分放松,以轻松的心态投入戏剧活动。通过“照镜子”、分小组即兴喜剧、绘画等环节,将各位老师们带入了愉悦又带有挑战的游戏状态中。通过这些活动,各位老师展现出自己机制、中二、幽默、艺术的一面,让大家更加了解对方,也呼唤出心底那个也需要被关爱的自己,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能够参加类似的活动。

  ——分团委 常欣扬

  

  活动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游戏是指定“词语”进行团队表演。每个老师都是导演也是演员,尽自己所能将“词语”演绎的生动形象,每个老师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我非常开心能够成为本次活动中的一员,通过一个个有趣而富有挑战性的游戏,启发了我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认识到了团队协作的精髓以及作为团队中一员所要承担的责任;改善了人际关系,学会了关心,更为融洽地与团队合作。感谢学院给我们这样一次学习和成长的机会,让我们在一成不变的工作中放松心情、调整状态,愿大家的每一天都如参加这次活动一样,笑容灿烂,天天开心!

  ——本科教务 杨海佳

  

  终于到了培训当天,怀着对主题的好奇和期待一进入9406,就看到了活力满满的胡志峰老师,一位将戏剧与心理治疗与疏导相结合的奇女子。在胡老师的带领下,我们通过“照镜子”(两两一组,相互模仿动作)的小游戏,活动开了我们那因久坐而早已僵硬的肩膀和腰腿,也甩掉了各种拘束。随后我们分为两组,通过随机情景设定,在三分钟内完成一个又一个简短的戏剧表演,平日严肃认真的同事们演绎了“太空漫步”、“沙漠寻宝”等一系列脑洞大开的剧情,展现了丰富的想象力,也在过程中加深了我们的协作意识与能力。活动的最后,当我们就像小时候那般围坐在地,分享自己的心情,为自己的心灵进行了一次疗愈。在我即将调岗、离开经管院前,感谢能有机会参与这个活动,并且通过分享向大家说出自己的心里话。我是幸运的,能加入经管院这样一个亲如一家的大集体,也感谢学院为我们行政岗位员工举办的各类培训活动,拓宽了我们的视野,疗愈了我们的内心。经管院,遇见你,三生有幸!

  ——培训中心 韩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