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
   首页» 院工会
院工会
经管学院组织开展行政管理教师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2-01-14       浏览量:

  

  

  为持续提升学院办公人员行政能力,1月13日下午,在京师大厦9408会议室,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显芳研究员为我院全体行政人员进行专题培训。本次培训课以“不断激发内生动力,持续强化立德树人服务本领”为题,由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主持。

  王显芳研究员从四个方面开展此次培训: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对内生动力的重视为切入点,详尽解释了内生动力是什么;二是从七个方面阐述了如何产生内生动力,进而不断提高工作热情和工作效率;三是在实际工作中,如何不断努力认识、反省、激励、强化自身,提高自己、超越自己,进一步强化内生动力;四是从科学认识自己、深入认识自己、有效把握自己、勇敢超越自己四个方面论述了如何提升立德树人的服务本领。王显芳老师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人为本、以服务教师和学生为出发点,持续激发自我的内生动力,在工作中勤钻研、善创新、勇担当,不断提升行政能力水平。

  

  IMG_20220113_143535

  

  葛玉良副书记最后表示,行政人员是学院的窗口和代表,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提升行政人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和协作,为学院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更加深刻理解了“不断激发内生动力、持续强化立德树人服务本领”的内涵,并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勇于担当,为推进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IMG_20220113_150108

  

  心得体会:

  

  王显芳老师的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阐述深入浅出,语言生动形象,案例贴近实际,进一步开阔了我们的理论视野和工作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坚定使命与价值,既要创造性、高质量的完成常规性、事务性工作,又要前瞻性、高站位的谋划最新指示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做好管理服务。

  ——工会委员、办公室主任韩丽丽

  

  

  王显芳老师基于多个视角,针对行政教师如何激发内生动力讲述了他多年的经历和感悟。“三十而立、四十不惑”,王老师的谆谆教导让我们有如醍醐灌顶,让我们从忙乱的事务性工作中停下来,想一想“忙与闲的辩证思维”;评一评自己对事务工作的认同度与执行力;测一测是否能够勇敢地超越自己,从五个“增值”指标评价自我的成长足迹;量一量是否在“挫、磨、合”中把握时间的珍贵与要义,让自我不断升华。

                                                                                                                                                                                                                ——MBA教育中心主任 王璐璐

  

  

  王显芳老师通过分享其职业经历,深入浅出地向我们传授如何发觉内驱力。工作是一个发现自我的机会,我们应深刻认识自己,发现自身的使命与价值,并经常自省与自勉,保持昂扬的斗志,才能产生具有驱动效应的自我力量,从而享受工作的快乐。

                                                                                                                                                                                                             ——国际化认证办公室副主任王丹

  

  

  今天参加工会组织的王显芳老师 “激发内生动力,强化服务本领”讲座,作为一名新入职职工,我受益良多。王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期望入手,利用建党初期干部们的生动事例,讲解了在工作中激发内生动力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激发内生动力。我认识到想要把工作做好,学习相关技能只是其中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要激发自身内在的驱动力,主动工作、热爱工作、乐于工作,以内生动力驱动自己增强服务本领,更好地完成工作。

                                                                                                                                                                                                           ——分党委双肩挑辅导员 高晶晶

  

 

 供稿:院工会、院办

  责编:王玮

  审核:孙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