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
   首页» 院工会
院工会
经管学院举办庆三八节健康沙龙
发布时间:2022-03-10       浏览量: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关爱教师身心健康,2022年3月8日上午,北师大经管学院工会在京师大厦9406会议室举办了科普健康知识茶话会。本次活动共有20余位女教师参加,由学院狄承峰副教授主讲。

  

  5

 

  狄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与多年的健康学习心得,向在座女老师们分享了如何做好健康管理、永葆青春活力的方法。首先,狄老师从物质和精神两个层面谈到内外环境对健康的重要性,面对疾病既要消除病因,又要修复结构,做到标本兼治。狄老师用自身解决日光过敏的案例引导大家认识免疫系统的构成,了解其主要功能,以及在免疫功能出现问题之后如何合理应对。随后,狄老师提到要注重饮食调理和营养修复,在生活细节上建议处处留心,比如要饮用“优质”水源,补充“优质”蛋白质,优化一日三餐的配比,均衡涉入多种营养元素,充分利用抗氧化三剑客(维生素A/C/E)来维持身体活力等健康管理小知识。狄老师在讲述过程中,用各种生动形象的比喻帮助大家理解,穿插分享女性健康的实例,为在座女老师们的自我管理提供有益的借鉴。

  

  3

 

  在互动和提问环节,多位老师踊跃发言,就用餐喝水量、儿童保健、合理膳食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最后,工会委员韩丽丽老师传达了学校教代会、工会 2022年工作计划,以及学院本学期计划组织开展的相关讲座及活动,希望老师们能积极支持和参与,加深交流、共同成长。本次沙龙在老师们的欢声笑语中园满结束。

  本次茶话会虽然时间短暂,但是通过面对面交流,老师们都收获颇丰,对自己的健康管理有了新的认识。正如狄老师所说的,“拥有健康才拥有选择权”,希望老师们用积极的心态投入工作、生活,实现身心、事业和家庭的和谐发展!祝经管学院全体女教师节日快乐!

 

  

  

  供稿:院工会

  责编:李婷婷

  审核:孙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