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首页» 学术成果
学术成果
【教材】蔡宏波 主编:《国际服务贸易》
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量:

    2023年4月,蔡宏波教授主编的教材《国际服务贸易》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

    本教材共4篇13章。第1篇服务贸易导论,主要介绍了基本概念、服务贸易分类与统计。第2篇服务贸易理论,主要介绍了劳动价值理论与服务经济、传统贸易理论与国际服务贸易、新贸易理论与国际服务贸易、新新贸易理论与国际服务贸易。第3篇服务贸易政策,主要介绍了服务贸易竞争力、服务贸易政策工具、服务贸易协议。第4篇世界服务贸易,主要介绍了国际服务贸易发展、服务业跨国直接投资、国际服务外包、中国服务贸易。 

    本教材各章设计了学习目标、引导案例、专栏、重要概念、思考题、课后阅读材料,方便教师授课和学生学习。本教材可作为高等学校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的教学用书,也可作为社会读者的自学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