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召开系列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量:

为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深入联系学生,扎实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推动学院“接诉即办”、“未诉先办”工作建设,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面向不同学生群体召开了系列学生代表座谈会,包括学生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座谈会、班长工作座谈会和团支书工作座谈会等,学院党委副书记韩丽丽老师和负责相关工作的辅导员老师参加座谈会。

为帮助学生党支部更好更快成长,不断提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2023年3月8日,学院在后主楼1610会议室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座谈会。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成员代表就支部建设、日常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交流分享,针对同学们普遍关注的问题,与会老师们给出了切实细致的解答。韩丽丽老师和王骏老师在解答中指出,学生党支部要利用好纵向建制的专业优势,将党建工作与学科专业紧密结合。学生党建干部要通过教育培养和谈心谈话,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将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困难相结合,在促进学生个体发展的同时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水平。

为更好地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和需求,3月21日,学院在后主楼1610会议室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座谈会。会上,高晶晶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学院的学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和相关资助工作总体情况。随后,参会同学结合自身在校学习和生活中实际遇到的困难、问题对学院资助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和建言献策。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针对同学们的个人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并勉励同学们继续保持自信乐观的人生态度,发扬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的精神;并希望同学们未来能够更多地打开自己,积极参与各项实践活动,挖掘自己的优点,勤学上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为增强班长的队伍建设、提升班级工作水平、增强班长连接老师和同学的纽带作用,4月6日,学院在后主楼1610会议室召开班长工作座谈会。座谈会首先邀请了获得2022年北京市优秀班集体的2020级硕士班班长王小龙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随后,各参会班长积极交流班级工作的经验和问题。韩丽丽老师和兰茹佳老师从积极联系班主任、关注并紧密联系班级同学、增强班级凝聚力等方面对各位班长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和指导。

为更好加强团支部建设,5月6日,学院在后主楼1722会议室召开团支书工作座谈会。参会的各位团支部书记、团支委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各支部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心得进行了交流分享和建言献策。韩丽丽老师和常欣扬老师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对各团支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和回应,并对团支部今后开展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支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带领全院青年积极参与,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不断锐意进取,踔厉奋发,用奋斗书写青春的华章。



学院系列座谈会作为深入调查研究的重要途径,有效搭建了学院与学生之间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学院师生间的相互了解,为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针对座谈会了解到的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困难和诉求,学院党委认真研究,在后续工作中进行了针对性解答和解决。针对实习就业信息发布渠道问题,组建信息分享互助群,组织各班级职业发展委员及时传达通知和信息;针对学业方面的压力,依托学业辅导室的本科生“攀登计划”和研究生“博研青教”计划,开展系列学业辅导分享活动;针对研究生群体提出的经管类数据库需求,鼓励学生积极向图书馆提交申请,图书馆目前已购入Wind数据终端,服务于同学们的学术科研数据需要;针对国际交流项目的进展诉求,与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反馈,此外,学院也设立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海外交流支持奖学金,助力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出境交流问题。未来,学院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持续召开各级各类学生群体座谈会,及时了解并回应学生关切,助力同学们全面发展。






供稿:党委办公室

责编:高晶晶

审核:韩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