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举办财务制度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量:


为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推动主题教育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于2023年5月17日下午在京师大厦9406会议室举办财务制度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学院财务办公室王悦老师。学院教师和学生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老师首先介绍了学院财务办公室人员设置和具体分工,重点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财经服务手册(2020版)》和财经处核算中心业务办理提示,并讲解了学院财务审批表模板和劳务费说明模板的填写要求。随后,她详细介绍了固定资产、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交通费、图书、办公用品、邮寄费、学生活动费等各类费用报销所需的材料和注意事项,并介绍了劳务申报的相关标准、申报流程和注意事项。最后,她强调了规范财务管理、遵守财经纪律的重要性,通过生动的案例对与会师生进行了警示教育。



随后,团委书记常欣扬老师从报销内容、报销材料与要求、报销流程等方面对学生活动报销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学生事务助理康昊然老师对党建基金、班建基金和宿舍建设基金项目的报销问题进行了说明。学院财务办公室王悦老师和段灵芝老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通过本次培训,与会师生对学校财务政策和要求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深刻的理解,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处理日常财务报销和劳务申报事务的能力。



供稿: 团委办公室

责编:王骏

审核:韩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