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一行到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量:


2023年5月23日上午,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党委委员、研究生院院长杨远根、招生与就业办公室主任张维、学生工作处处长郭辉等一行6人到我院开展调研交流。学院院长戚聿东、党委书记孙志军、党委副书记江婕、韩丽丽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戚聿东院长代表学院对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师资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戚院长表示,希望通过调研交流,积极推进双方深层次合作。


孙志军书记根据调研提纲,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学位管理、招生管理等方面的相关经验,并结合相关制度就研究生导师岗位管理、研究生培养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分享。



杨远根院长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的基本情况。杨院长指出,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在于深入了解兄弟学院的办学经验和创新举措,并对我院完善的制度体系和丰富的管理实践经验给予了极大的肯定。



随后,双方围绕课程思政建设、学生思想动态调研、招生管理与就业指导等方面等进行了充分深入的讨论交流和经验分享。



此次交流座谈会,使双方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协作机制,对双方加强师生党建与思政教育、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招生管理与就业指导等方面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有利于两院实现资源与优势共享,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共同促进两院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供稿:党委办公室

责编:史慧一

审核:孙志军